解决方案

广电行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随着三网融合的不断深入推广,作为定位在多业务运营平台基础上的数据中心,对广电行业的宽带接入、多媒体数字平台、增值服务等业务都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同时也为广电行业自身IT系统提供支持保障。

广电行业数据中心需求分析

大容量: 新业务的发展和三网融合都直接导致广电行业数据量大幅度增加,数据中心的规模和基础设施配置都要随之增加。

及时性和不间断性:广电行业业务开展和业务范围的特殊性决定了数据流的及时性和不间断性,数据中心的各系统配置都要充分考虑这一因素。

可扩展性:可以预料到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广电行业的业务仍将以高速度持续增长,因此在数据中心的规划中必须要预留一定的空间容量,确保及时跟进业务增长快速部署。

广电行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要点

云技术的应用:三网融合的要求让云技术成为最适合的平台,数据中心需紧密围绕这一主题,做到空间和基础设施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云计算技术的特性。

高容量大存储不间断:广电行业的业务性质决定数据中心必须具备高容量大存储不间断的特点,在规划建设过程中要通过技术手段逐一实现相应目标。

扩展及快速部署:广电行业数据中心必须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能,并且能够随着业务的不断增长快速部署实施。